我司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1

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培养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我司师生应急避险能力,12月26日,我司于院办停车场举行安全演练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校保卫处消防科徐杰、曾建龙老师进行技术方面的指导公司党委副书记曹人龙副经理尹生良、院团委学工办教师及各班员工代表90余人到场参与

本次演练活动分为消防基本知识讲解和消防器材使用实践个环节。演练开始前,校保卫处徐杰老师在场师生细致地讲解了消防的基本知识强调了“预防为主,防消结合”这一消防工作的基本原则。紧接着,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灭火器、消防水枪的基本构造和使用方法,消防器材操作动作要领进行了说明并现场演示。演示完毕后,工作人员点燃篝火,师生分组使用灭火器进行实际操作体验经过专业人士的规范指导,同学们成功掌握了灭火器的基本使用方法消防水枪的基本使用方法和扑灭火源的技巧。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我司师生认真倾听专业人士的讲解与指导,积极参与、动手实践、切身体会,纷纷表示会牢记学习成果,积极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至此,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的宣传成效有利于提高师生对火灾的扑救处置能力,保障好自身生命安全,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曾姗 黎多辉   审核:曹人龙